願有多大,力就有多大,有夢最美、築夢踏實

擁有的夢想越大,前進的力量越大!


  請趕緊利用這33個夢想,賭一個可以看見的未來

35歲前要有的33個夢想

35歲前要有的33個夢想》更積極的意義是:即早確定你的人生方向,才知道Power要掛在哪兒,是吧?本書從不同的面向:心靈、人生、行動和生命的目標,讓你在人生旅程正要馬力全開,爬上巔峰時,可以有一個正確的方向和標的。不會浪費生命、不會糟塌時間,不但不會讓自己的努力白費,更可以一舉達陣!所以,如果想到,就有計劃、有步驟的去做吧,好好的完成它,不要讓自己後悔,也別讓自己以後留有遺憾! 

讓夢想接受考驗,才能讓夢想成為事實請在35歲前立下夢想,否則你將庸碌度過一生!

  你的夢想是什麼呢?你有自己的夢想嗎?如果你在35歲以前不懂得為自己的夢想打拼,那麼,你35歲以後的人生,就很可能是一個失敗的人生!35×33-35歲前要有的33個夢想將告訴你,每個人都要有一些夢想,特別是在35歲之前,你就要確定自己的夢想,然後去努力奮鬥實現自己的夢想!

你一定要有夢想,人因夢想而偉大

  根據調查顯示,在一千個剛剛邁入社會的年輕人中,有27%的人沒有夢想;有60%的人夢想比較模糊、不明確;有10%的人有短期夢想;只有3%的人有長期夢想!這些擁有夢想和沒有夢想的人,後來的人生有什麼差別呢?在若干年以後,他們步入了中年,27%沒有夢想的人,生活過得一塌糊塗,他們沒有一個穩定的工作,甚至常常要面臨失業和困境,因此對這個社會充滿了不滿和憤懣!那60%夢想模糊的人,他們是社會中最平凡的一群,雖然有安穩的生活,卻沒有很大的人生成就!10%有短期夢想的人,並依不同時間點完成不同的短期夢想,這群人的生活已經在社會的中上層!而那些3%有長期明確夢想的人則成為社會精英,並帶領著社會和國家前進。

  或許你會認為夢想並不重要,即使有夢想也不會實現,何苦給自己要求那麼多呢?可是看一下上面的調查,就可以看出夢想對一個人的重要性了。35×33-35歲前要有的33個夢想就是要提醒你,一個有夢想的人,會為了夢想而堅持不懈,就是這種「堅持」,因此他們成功的機會比別人大很多。朋友,如果你到現在還沒有夢想,那麼,就趕緊為自己確立個夢想吧!

多擁有一個夢想,快樂滿足絕對多人好幾倍!

 

  35×33-35歲前要有的33個夢想為怎樣擁有圓滿的人生,羅列了35歲前你應該要有的33個夢想,涵括心靈、人生、行動和生命的目標四方面。有了這份清單,你便能同時汲取臺灣、日本、中國三地傑出人士的人生智慧,掌握未來該努力的方向。

  對夢想的追求本身就是一件快樂的事情!只要我們有夢想,只要我們敢於追求夢想,我們就是快樂的!我們不用把夢想看的太偉大,因為,那樣反而會打亂我們原有的生活步調,我們也不能把夢想看的太渺小,那樣會迷失了自己!無論怎樣,我們都應該給自己夢想,為夢想付出行動,那麼在這個行動中我們便會得到更多快樂滿足!

 

作者簡介:

晴天娃娃

  畢業於南加州大學英語教學研究所。

  晴天娃娃曾以不同筆名發表文章於國內外報章、雜誌及網路。目前一人身兼數職,除了從事幼兒英語教學,也幫出版社做叢書企劃及海外版權洽談。

  個性活潑,喜歡學習各國語言、喜歡寫作,更喜歡嘗試新事物,勇於接受各種挑戰,對任何事情都要求高效率,並抱持著全力以赴的態度。不服輸的個性總認為別人做得到的事情,自己一定能做得更好。對於愛情亦是如此!

  無論你是16歲亦或60歲,是男生或女生,己婚或未婚,都可以從晴天娃娃洗練的文字中,找到自己失去已久的青春!《35×33:35歲前要懂的33個法則》是晴天娃娃第二本著作,另著有《愛愛書》(意識文化)。

流川美加

  財經企管碩士,專精於個人理財規劃及兩性問題研究。目前專職於女性理財領域及生涯規劃顧問,並受邀於各公司、學校演講兩性問題及理財規劃。

  由於長期往來台灣、日本,加上常與年輕朋友相處,因此流川美加小姐對於中日兩地的社會現象多有研究。

  作品有:《女人的人脈與錢脈》、《女人的兩份履歷表》、《女人30而麗》、《18UP-18歲以後該做什麼?》、《巴菲特的台股戰略(修訂版)》以及巔峰代表作《35×33-35歲前要做的33件事》、《35×33-35歲前要有的33種態度》、《35×33-35歲前要有的33種能力》(以上皆為我識出版集團出版)。

于飛

  國立大學中文系畢業,長期從事出版相關工作,從事出版工作十餘年間也編過數百本書籍,曾在中國締造單書暢銷400多萬冊的佳績。

  由於長期從事文字工作,與人群多有接觸,因此具有敏銳的社會觀察力和思維,十分熟悉年輕族群的思考特性。現為圖書文化公司負責人,作品散見各報。

 

內容簡介:

心靈的富有,更勝物質享受

夢想1 一定要有夢想,人因夢想而偉大
你現在還有自己的夢想嗎?
你有多久沒有為自己的夢想打拼了?
你知道夢想在生活中的意義嗎?
你知道擁有夢想會給你的未來帶來什麼樣的影響嗎?
如果你還沒有夢想,那麼,請讓自己擁有一些夢想!
夢想是一個人生活的動力,夢想是快樂生活的源泉,夢想是生命的陽光!人因夢想而偉大,一個沒有夢想的人不會懂得生活的真諦,夢想可以讓人變得堅強,夢想可以讓人懂得堅持,夢想可以讓你獲得成功!
從現在開始,讓自己做一個有夢想的人吧,你的生活會因為夢想而變得更加絢爛!

夢想2 擁有畢生的得意代表作
你想擁有怎樣的人生呢?
是毫無目的、庸碌無為地度過一生?還是曾為理想奮鬥,充實又有意義的一生呢?
想必每個人都想要有一個有意義的人生,可是,怎樣的人生才是一個有意義的人生呢?
有意義的人生並不需要多麼地有成就,也不需要多麼地燦爛輝煌,只要你能夠擁有一個讓你到老都覺得驕傲的事情,你的人生就是有意義的!
每個人都要有一個讓你此生得意的代表作,有一個讓你這輩子值得驕傲的地方!

夢想3 要有陪伴一輩子的興趣愛好
你有自己的興趣愛好嗎?
你會不會因為工作忙碌而將自己的興趣愛好放棄呢?
你知道興趣愛好能給你帶來什麼呢?
你是不是也像大多數人一樣認為興趣愛好是玩物喪志,會耽誤你的工作?
如果你現在還沒有意識到興趣愛好的重要性,那麼,就請你試著去培養一下自己的興趣愛好吧!
興趣愛好並不僅僅是一個人消遣時間的方式。它是你最忠實的朋友,它將陪伴你一輩子,它可以讓你忘記煩惱,得到快樂,它可以舒緩你的壓力,讓你的情感得到釋放,所以千萬不要小看了興趣愛好的作用!如果可以,請有一個可以陪伴你一生的興趣愛好吧!

夢想4 愛自己,更要愛他人
我們都希望得到別人的關愛,也夢想找到自己的真愛,相愛一輩子。
在這個世界上,誰能沒有愛呢?
可是,你真正懂得愛嗎?你懂得如何去愛自己、愛他人嗎?
朋友、伴侶及家人就像是生命中的陽光、空氣和水,如果缺少了他們的陪伴,不懂得互相疼愛對方,你將無法得到愛的滋潤,也將隨著年齡的增長,而日益憔悴。
一個真正懂得愛的人,是愛自己,更愛他人。他們的愛在給他人的同時,也會給自己留一份!愛自己不是自私的行為,而是為了能夠更好地去愛他人!

夢想5 日積一善,日戒一惡
你有自己的習慣嗎?在你的這些習慣中有好的習慣或壞的習慣嗎?
你有注意過這些習慣帶給你的影響嗎?
或許你還不知道習慣帶來的力量,或許你還不知道習慣可以改變你的命運!
確實,習慣可以決定性格,性格可以決定命運,一個人的習慣對人的影響是巨大的,好的習慣可以助你成功,壞的習慣可以將你推向深淵!
35歲之前的我們,應該清楚自己的壞習慣,然後將它們改掉,而且要學會培養好習慣!改掉一個壞習慣可以讓你生活更加美好,培養一個好習慣可以讓你受益終生!

夢想6 有幾個一輩子的好朋友
真希望有幾個志同道合的好朋友陪伴我們一輩子!
這不只是個夢想,而是我們此生該用力追求的人生方向。
每個人的生活都離不開朋友,每個人都需要友情!
你能想像如果沒有朋友的日子嗎?肯定會使你度日如年!
朋友給了我們友情和溫暖,朋友是我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人!我們每個人都需要朋友給予的溫情!同時我們也是其他人的朋友,我們也會以朋友的身份去安慰他人,鼓勵他人,幫助他人!友誼是相互的,我們必須付出才會得到!
朋友有很多種,有可以和你一起奮鬥的,有可以給你幫助的,有可以給你關心的,可有以給你指引道路的!你的朋友可以給你帶來些什麼呢?

夢想7 不再讓情緒左右你
你是一個脾氣暴躁的人嗎?你容易衝動或者是憂鬱嗎?你瞭解如何管理自己的情緒嗎?
每個人都有情緒,有的人很容易將情緒爆發出來,有的人卻能夠很好地掌握自己的情緒,這是為什麼呢?
人們無論遇到什麼事情,都會有情緒的產生,憤怒、喜悅、憂鬱、傷心等都是情緒的表現,如果心中有情緒發洩一下也是正常的,但是如果你經常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緒,容易做衝動的事情,那麼,你就應該好好學習一下如何管理自己的情緒了。
35歲以前的我們,要學會做情緒的主人,而不是被情緒牽著鼻子走!

夢想8 常懷感恩之心
你知道去感恩嗎?
你對生你養你的父母心懷感激嗎?你會不會去感謝曾對你有幫助的人?
我們常常聽到「感恩」這個詞,可是真的知道去感恩的人又有多少呢?即使你知道感恩的重要性,也未必會去做。
生活中,我們時常可以聽到人們抱怨上天對自己的不公,上天給予自己的太少,可是,卻很少聽到他們去感謝上天賜予自己現在所擁有的一切。
馬上就要35歲的我們,你們知道去感恩嗎?如果不知道,現在還來得及!感恩是一切力量的來源,感恩是生命組成的一部分,我們必須要學會感恩,去感謝我們周圍的每一個人!

夢想9 和自己對話
和自己對話是我們從小到大都在做的事,真的有必要當成一個夢想嗎?
對話,是我們都非常熟悉的行為,我們每天都要進行無數次的對話,可是,和自己對話,你會嗎?
和自己對話,是我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行為,因為這個世界上最瞭解自己的人是自己,我們能夠觸摸到自己心靈的底線!自己和自己對話,可以不在乎形式,不在乎語言,只要能夠觸摸到心靈就可以了。
和自己對話,其實就是一種重新認識自己的過程;和自己對話,也可以反省自己;和自己對話,也可以鼓勵自己;和自己對話,不僅可以獨自一人,也可以透過媒介;和自己對話,其樂無窮!

夢想10 不必在意別人眼光,勇敢做自己
我們生活在這個社會上,總是會接觸到其他人,有很多時候,我們做事情都不得不在意別人的眼光,也會在意別人對自己的看法,如果做不好,你還會怕別人對自己有意見。
生命對於每個人都只有一次,如何對待自己的生命,只有自己才能掌握!如果你一直活在他人的陰影下,必然會失去自我。
你為什麼會在意別人的眼光?你為什麼不做一個真實的自己呢?你為了達到他人的期望而做著自己不願意做的事情!你開心嗎?答案肯定是「不」!那麼現在你就開始學著做一個真實的自己吧,給自己一個輕鬆的環境,還原真自我!

追求新時代的五子登科

夢想11 要有位子—在職場表現更出色
位子,應該是我們新五子登科中的第一子吧!因為一個人的位子最能顯示出一個人的社會地位和能力!
我們生活在這個社會中,要想生活下去,想要得到心中的一個位階,總是要出去打拼奮鬥,在職場上付出努力!那麼,我們如何才能在職場上表現的更加出色,獲得更高的位子呢?
想要獲得位子並不是那麼容易的事情,職場如戰場,如果你出現一點差錯,就可能會使你全軍覆沒!所以,我們除了要全力以赴的工作,還要注重職場上的一些細節!
35歲了,為了我們的位子去努力奮鬥吧!

夢想12 要有赤子—常存一顆赤子之心
赤子,什麼是赤子之心?或許很多人只瞭解字面上的意思,就算你常常聽到,可是必知道其中的深刻含義!
赤子之心,並不單單是要有一顆像孩子的心,而是說你的心要像嬰兒一樣純潔善良,沒有一點雜質!
我們的赤子之心應該是與生俱來的,可是,當我們在這個世界上生活的越久,就越容易被一些事物所迷惑,我們的心所受到的污染就越嚴重,而我們該保有的赤子之心就會和我們漸行漸遠!這個時候,赤子之心就顯得更加的珍貴,不管年紀多大了,我們都應該保持一顆赤子之心,將你的善良寬容放在心中,真誠地對待每一個人!

夢想13 要有腦子—擁有解決困難的智慧
你遇到過困難嗎?你是如何解決的?
你害怕困難嗎?遇到困難你是不是就很頭大?
其實困難並不可怕,只要你擁有解決困難的腦子,也就是解決問題的智慧,讓任何困難都會迎刃而解。
生活中,每個人都會遇到各式各樣的困難,困難並不可怕,關鍵是看我們如何看待困難。任何的困難都是有解決方法的,只要開啟我們的智慧就可以了。
不同的年紀會遇上不同的困難,此時我們應當保持冷靜,用智慧解決困難,戰勝困難!而不是向困難低頭,困難就像是我們的敵人,我弱敵強,如果你強,敵人就會變弱。

夢想14 要有罩子—具備綜觀情勢的眼光
為什麼有些人很受他人的歡迎,走到哪裡都能夠獲得好評,而有些人卻常常讓人討厭,走到哪裡都不受歡迎呢?面對同一件事情,有些人的做法就會讓人很生氣,而有些人卻能夠讓人高興呢?其實,這就是一個人的罩子問題,也就是他是否有縱觀情勢的眼光。
一個有縱觀情勢眼光的人,必然會是一個會擦言觀色的人,他們會看形式,會根據他人的臉色行事,懂得見風使舵,可以從他人的眼睛中看出他人的需求。
35歲之前的我們,一定要將自己的罩子擦亮,學會縱觀情勢!

夢想15 要顧身子——健康才是你最大的財富
你關心你的健康嗎?你知道健康的重要性嗎?
你現在為了你的事業和未來打拼奮鬥,可是,如果你忽略了健康,你得到的這一切又有什麼意義呢?「有錢也要有命花啊!」
現代人生活壓力很大,人們整天不停地忙碌著,卻忽略了最重要的東西——健康!
健康是人的根本,沒有了健康,你就等於失去了一切!
健康是一個人最大的財富,擁有健康的人才有資格去擁有其他的東西,如果你連健康都沒有,那麼即使你再努力也會將枉然。
35歲之前的我們,千萬不要忽略了自己的健康,要時刻關注自己的身體,一個健康的身體才是你最值得珍惜的!

夢想16 要有孩子──擁有一個美滿的家庭
想要一個美滿幸福的家庭並不是奢求,只是在現代,似乎很難!
現代人為了金錢、為了事業,往往都把婚姻這件事放在腦後。其實一個美滿的家庭才是我們在外打拼的後盾。
俗語說:「成家立業」,它清楚告訴我們事業和家庭的先後順序,就是要先成家,再立業。家庭對每個人來說都是非常重要,它有安定人心、撫慰人心的神秘力量。
找個好對象共組一個家庭,再和他生幾個孩子,孩子是家庭中的核心,這才算是擁有了自己的家庭。要想有一個美滿的家庭,就要和另一半和平相處,用心去愛對方。和孩子好好溝通,用愛去教育孩子,將孩子培養成一個有出息的人。

夢想17 善待身邊的人──讓父母有一個幸福的晚年
對於父母,我們每個人都應該感恩!
父母是什麼人?父母是這個世界上,唯一不求回報卻最疼愛我們的人,父母也是撫養我們長大的人,父母是那個永遠讓我們感覺踏實的人。
35歲之前的我們,隨著自己家庭的建立,父母也跟著老去。這個時候,是我們反哺的時候了!
當我們在建立自己家庭的時候,千萬不要忘記父母,要讓父母老有所養,給父母一個幸福的晚年。每個父母都希望孩子在身邊,因此,我們要記得多陪陪他們,並且尊重父母的生活。
中國人講究孝順,所以,我們對於父母不但要孝,還要順,除了給父母充足的物質以外,我們還要順從老人的心意,讓老人家能夠輕鬆自在的含飴弄孫,幸福的安享晚年。

夢想18 不要被金錢牽絆!
你現在每天都在努力工作,你工作是為了什麼呢?不用多說,肯定是為了賺更多錢,為了追求更好的物質生活。可是,你想過嗎?金錢對你有什麼意義呢?
金錢是每個人都不能少的東西。如果沒有了金錢,你就會無法生存。金錢可以給你安全感,金錢也可以讓你得到更好的物質生活。
可是,很多人對於金錢並沒有一個正確的認識,我們經常被金錢牽著鼻子走,成為了金錢的奴隸。
在我們漸漸有了穩定的工作和固定的收入時,一定要有正確的金錢觀,要學會管理金錢,做金錢的主人!

夢想19 擁有屬於自己的事業
你曾想過擁有自己的事業嗎?也許很多人都有,可是,為什麼有些人能夠有自己的事業,有些人卻沒有呢?
那是因為成功的人付出了行動,沒有成功的人只是把想法停留在腦海中!
35歲以前的我們,如果你曾想自行創業,而現在卻還沒有達成,那麼就從現在開始認真的規劃一下,盡快為自己的事業打拼。因為,愈年輕愈有承受失敗的本錢。因為,每個人都應該有一份屬於自己的事業,哪怕這個事業很小,可是它卻是你智慧的結晶和努力的印記。
記住,工作並不等於事業,工作是你的謀生手段,而事業才會是你終生奮鬥的目標。

坐而言不如起而行

夢想20 適時地善待自己,放縱一下又何妨
忙,是現代人的通病,你為了事業忙,為了家庭忙,為了朋友忙,為了金錢忙,為了事業忙,你沒有不忙的時候。可是,你為什麼要讓自己那麼忙呢?你為什麼不能將你忙碌的腳步停一下,來好好放縱一下呢?
人,要懂得善待自己,不要總是讓自己在高速下旋轉,否則有一天你就會因為過度碌忙而倒下。我們要懂得在適當的時候放縱一下,將自己身體和心理的疲倦釋放一下,這樣,我們才能夠更大步的前進。
「蹲下是為了跳得更高!」
「放下才能起飛!」
放縱並不是自暴自棄、無所顧忌,放縱只是你解壓的一種方式。適度放縱是為了享受更好的生活,是為了能夠前進的更快。

夢想21 環遊世界──讀萬卷書,行萬里路
讀萬卷書,行萬里路。我們知道讀書可以豐富我們的知識,提高我們的素養,可是,行路也一樣可以開闊我們的視野,增長我們的見識。
行萬里路,是學習的一種方式,也是放鬆的一種方式,更是體驗人生美好的一種方式。我們在行走中可以見識到更多的風俗民情,我們在行走中可以實踐更多的理論,我們在行走中可以激發出更多的想法。
如果可能,35歲前的我們,一定要到處走走看看,在行走的過程中,將會獲得書本上永遠不會得到的知識。實踐出真知,行走才能見真理!

夢想22 嘗試一個人的生活
你對一個人的生活有什麼想法呢?「孤單」、「寂寞」、「無聊」?這些可能是大部分人對一個人生活的印象。但是,你可曾想要過一個人的生活嗎?
一個人在形式上你會是孤獨的,你或許也會感到無聊,可是,如果你真心去體會一個人的話,你會發現一個人的好處。
一個人,可以隨意所欲,不用在意他人的眼光;一個人,可以盡情做自己喜歡的事情,不用顧及他人的感受;一個人,可以獨自出去旅行,給你帶來新的體驗和感受;一個人,可以看書喝咖啡,照樣過得充實。
嘗試一下一個人的生活吧,它會讓你的生活更加豐富多彩。

夢想23 做一次真正的主角──締造我的傳奇
我們的人生是短暫的,想要為自己的人生增添點色彩,就要好好把握自己的人生,就要做自己人生的主角。
很多人在人生的舞臺上,始終不知道自己應該屬於什麼位置,於是,就在迷茫中做了他人的配角。每個人的人生都是屬於我們自己的,我們有自己的主宰權,我們不應該生活在他人的陰影下。
我們不要被他人束縛了,不要一味聽從他人的安排,否則我們的一輩子都活不出自己。我們要為自己而活,為平凡的人生創造出一段自己的傳奇!

夢想24 戰勝恐懼──挑戰自己不敢做的事
每個人都會遇到很多未知的事情,我們在面對未知時,總是會感到恐慌,也會猶豫不決。是前進?還是後退?是挑戰自己?還是放棄?如果你後退了,可能就是失敗。如果勇敢挑戰自己,有可能會摔得更慘。可是,如果你後退了,放棄了,那麼你和成功就永遠失之交臂,你連挑戰成功的機會都沒有。
世界上沒有你做不到的事情,我們之所以失敗了,不是因為事情太難了,而是我們心中的恐懼太多了,我們是被恐懼打敗了,是我們不敢去挑戰,是我們害怕自己受傷。

夢想25 多學幾種話,多交幾國人
多學幾種話,多交幾國人。看起來是很簡單的事情,可是,卻有很多深遠的意義。
多學幾種話,從表面上看只是增加自己的知識和技能,其實主要是在提升個人的素質,是在增加自己和世界接軌的機會。
多交幾國人,不僅可以擴大你的視野,也可以為你帶來不一樣的生活體驗,還能豐富你的知識。
語言是人際溝通最直接的工具。我們可以透國語言和不同國家的人溝通、交朋友、做生意。如果可以,不妨趁著現在多學習幾種語言,多交一些世界各地的朋友,這樣可以讓你不必只局限在你生活的地方,讓你可以利用各國朋友的眼睛,看遍全世界。

許自己一個美好的未來

夢想26 找到人生目標
我們每天都在為我們的未來努力著,你有自己的憧憬,你總想過著最好的生活。當你在幻想著自己美好的未來,可是你對你的未來有清楚地人生的目標嗎?是的,雖然你有很多憧憬,可是,你的那些憧憬可以實現嗎?
我們可以有很多夢想,但不要忘了,我們更需要一個清楚人生目標,一個切合實際,能夠完成的人生目標。不要再糊裡糊塗的過日子了,你應該將你的人生好好規劃一下,為自己每個階段都設定一個目標,然後沿著這個人生的道路,一步步慢慢完成這些目標。

夢想27 寧做快樂平凡人,也不要追求好高騖遠的「偉大」
很多人都不甘於只做一個平凡人,總是想要成為一個偉大的人。可是,這個世界上偉大的人屈指可數,大多數的人還是很平凡。
你不甘心,於是你好高騖遠,盲目地去追求,可是到頭來你還是很平凡,這時你該怎麼辦呢?此時,你就應該放棄你的好高騖遠,踏實做一個快樂的平凡人。
你不喜歡做平凡人,是因為你還沒有看到平凡人的好處。平凡人可以擁有無限的自由,可以隨意生活,可以簡單快樂,一點小成績就可以很幸福,平凡人總有平凡人的快樂。從某種角度上看來,平凡人並不平凡,反而更加偉大。

夢想28 為提早退休做好準備──不必再為工作忙碌,過想過的生活
35歲你想過退休嗎?你有提早退休的打算嗎?
或許你覺得現在說退休有點過早,可是,如果能夠讓你提早退休,不用再為工作煩惱,可以過自己想過的生活,你願意嗎?想必每個人都不想為了養養家活口操勞,也想要做自己的想做的事情,想過自己想要的生活,可是生活的無奈,讓我們不得不忙碌,至於退休,恐怕要到老了之後才能考慮。
現在就讓我來改變一下你這個想法吧!提早退休對你來說並不是遙不可及,只要你想,你就可以!

夢想29 充分利用時間,不斷地在職進修
並不是從學校畢業後就不用再持續充實自己。
當你進入社會開始工作,你有想過進修嗎?
工作了這麼多年,你有感到力不從心嗎?
你覺得你的知識已經跟不上時代的腳步,你也想要學習更多的知識,可是你卻苦於沒時間。你每天的工作太忙了,壓力太大了,根本就沒有時間再進修。
真的是這樣嗎?其實,無論我們平時工作多麼忙碌,我們還是可以妥善運用我們的時間,我們絕對可以抽出時間來學習。
學無止境,任何時候我們都不應該放棄學習,不要拿時間當藉口,只要懂得時間管理,你會有很多時間,你將成為時間的掌控者。

夢想30 容忍人生的不美好
人生就是像是行駛在海上的輪船,總是會遇到大風大浪,我們如果不能改變航線,那麼就要接受這些風浪,在風浪中前行!
人生有很多的不美好,每個人也都有不滿意的時候,這個時候你該怎麼辦呢?如果有幸能夠將部份不美好直接刪除掉,可是那些不可刪除的呢?我們只能容忍,但是容忍那些不美好,並不是要我們消極對待人生,反而是積極面對人生的另一種方式。
面對人生的不美好,就是要保持一顆平常心,對生活不要有太高的要求,多給自己留點餘地,這樣自己也會開心一點。

夢想31 對未來,時時充滿希望
我們的未來會怎樣呢?我們可以預知未來嗎?每個人對未來都充滿期待,同樣地也感到恐懼。無論是好是壞,我們都無法改變它。
對於未來,我們會恐懼,因為它無法預測。它或許會給我們帶來幸運,或許會給我們帶來災難。但是無論是好是壞,我們能抗拒未來嗎?因為我們不能,所以我們要坦然接受未來。
未來既然是未知的,那麼我們為什麼不用正面、積極的態度看待未來呢?我們每個人的未來都是美好的,都是充滿希望的,我們要用一顆美好的心去迎接它。

夢想32 多做有意義的事
從很小的時候,長輩就告訴我們要多做有意義的事情。但是,什麼樣的事情才是有意義的事呢?
有意義的事每個人的認知或許不同,我們對有意義的感受也不一樣,可是,只要是心存善念的事情,我們都可以稱之為有意義。
對於我們來說,有意義的事到處都在,無論大事或小事,都可以是有意義的事。就個人而言,善待自己,善待生命,善待身邊的每一個人,用心去幫助他人。這些事都很意義,也可以淨化我們的心靈。

夢想33 隨時做好夢醒的準備
夢想有很多,可是能夠實現的夢想卻是屈指可數。有時候我們的夢想會在不經意間破滅,我們也可能會變得一無所有,這個時候,我們該怎麼辦呢?
失敗是人生中常見的事情,我們不可能永遠都成功,只是你為失敗做好準備了嗎?你有想過失敗之後要怎麼辦了嗎?
我們應該時時刻刻為失敗做準備,我們要做最壞的打算,即使我們真的失敗了,我們也不能氣餒,我們應該勇敢面對它。失敗有什麼可怕的呢?這個世界上除了成功,就是失敗,既然失敗到處都在,那就讓我們就和它和平相處吧!

arrow
arrow

    Ja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