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家伏契克曾說︰「就算明天是世界末日,也要用微笑面對今天。」

  的確,即使明天真的是「世界末日」,也不會因為愁眉苦臉、灰心失望就改變這個事實,那麼,何不面帶微笑,用樂觀的心態過好今天?

  人的生命過程難免出現低潮,就算是遭遇難以抗拒的「大海嘯」,只要你願意用微笑代替沮喪,縱使身在絕望之中,依然堅強面對,不放棄任何一絲的希望,最後就一定能走過這段灰澀艱難的日子。

莎士比亞曾經寫道:「希望在任何時代,都是一股讓自己生命看見陽光的力量。」

的確,即使活在最困苦的環境,即使屢屢遭遇命運播弄,只要願意懷抱著希望,願意帶著微笑,堅強地面對突如其來的打擊,最後一定能發現屬於自己生命的春天。

用微笑面對低潮,總比愁眉苦臉唉聲歎氣好。無論遇到什麼不如意的事,只要適時把臉朝向陽光,自然就會感覺生活其實沒那麼糟糕,自己的人生依舊充滿希望。

生命中儘管有很多惱人的煩事,如果我們懂得用微笑面對,便會恍然發現,這些煩惱,其實並不如自己想像中那樣讓人心煩。

  

日子再糟糕,也要面帶微笑

 壞的想法只會讓生活變得更壞,好的想法卻可以注入新生的勇氣,同時也可以將這份光明的力量傳遞給身旁的每一個人。

生活智慧小語:

心理學家威廉.詹姆斯曾經說過:「變更心境即能變更生活,這是近代偉大的發現之一。」

壞得想法只會讓你的生活變得更壞,好的想法卻可以為你注入新生的勇氣,同時也可以將這份光明的力量傳遞給身旁的每一個人。

當你惡運連連的時候,更要努力為自己找點樂子。

日子再遭糕,也要面帶微笑。你或許沒有辦法改變發生在你身上的倒楣事,但是你可以想辦法把這些事情對你的影響降到最低。

 

心理狀態決定個人成敗

 一個人的心理狀態決定他的成敗。你所想的不一定是真的,但若你一直朝那個方向去想,事情總有一天會被你夢想成真。

生活智慧小語:

一個人抱持著什麼心理,人生就會出現什麼結局。生命陷入低潮的時候,最該做的是帶著微笑積極面對,而不是任由負面情緒侵蝕自己。如果你總是唉聲歎氣,當然無法突破眼前的困境。

一個人的心理狀態決定了他的成敗。你所想的,不一定是真的,但若你一直朝那個方向去想,事情總有一天會被你想成真的。

面對挑戰時,我們可以利用正面的思想來激勵自己:同樣的,遇到挫折時,我們也應該適時調整內心的想法,讓自己有力量再站起來。

當你遭遇瓶頸時,請告訴自己,一切都只是心理作用,瓶頸並不存在,只要不去想它,自然可以超越它,千萬不要讓預定的立場限制了自己。

 

外型的缺陷不會使發展受限

外型的缺陷雖然會為人帶來不便,卻不會成為阻礙。當你認為你的外型限制了發展時,真正限制你的其實是─自己的心。

生活智慧小語:

一個醜人之所以成為醜人,不是因為他長得醜,而是因為他的舉止、他的態度、他的心,無一不是在向這個世界吶喊著:「我很醜!」

同樣的,一個人長得矮不矮,其實根本沒有多少人介意,但要是他因為自己的身材而感到自卑,總是表現出一副「矮子」的姿態,那麼他就真的徹徹底底輸給自己!

叱吒風雲、雄霸一方的拿破崙將軍也是個矮子,但是因為他擺出了「巨人」的姿態,所以後人不會在意他的身高,而是記得他的豐功偉業。

台灣女企業家羅麗芬打從一出生,右邊臉上就長了一塊三平方公分大的明顯胎記,但是她卻因此投身於美容業,一手創建自己的美容王國。

外型的缺陷可能會阻礙你成長驚為天人的模特兒,但是卻無法阻止你成為一個成功快樂的人。當你認為你的外型限制了發展時,真正限制你的,其實是你自己的心。

 

面臨危機,最忌著急

記住,當你面臨危機時,不要急著想出解決之道,先想辦法讓自己慢下來,反而能夠爭取到更多的─時間與機會。

生活智慧小語:

危險並不總是會赤裸裸地呈現在你的面前,很多時候,危險其實蘊藏在你想不到的地方。

當你太熱衷於某個念頭,因而忽略了其他的可能時,也正是最危險的時候。換句話說,你沒有看見的危險,其實才是最危險的危險。

想要戰勝這種潛在的危機,就要先戒除掉自己的急躁,越是危險的時候,越要把腳步放慢。只有慢下來,才能沉著冷靜,因應各種危機,在第一時間做出最好的對策。

記住,當你面臨危機時,不要急著想出解決之道,先想辦法讓自己慢下來,反而能夠爭取到更多的時間和機會。

 

受到激勵,才有前進動力

 那些不肯幫助我們的人,不表示他們缺乏同情心,或許正是因為缺乏了他們的幫助,所以我們才得以更堅強。

生活智慧小語:

幫助一個人最好的方式,不是減輕他的重擔,而是激發他的力量,讓他得以獨立承擔他的重擔,這才是真的為對方著想。

相對的,那些不肯幫助我們的人,不表示他們缺乏同情心,或許正是因為缺乏了他們的幫助,所以我們才得以堅強。

下一次,當別人拒絕幫助你的時候,請記得,別人不肯幫你,但是你可以自己幫助自己。

 

用大方的氣度回應無禮的態度

 親切有禮的態度,顯示出你個人的生活格調。當你看不過別人的行為時,更應注意自己的行為。

生活智慧小語:

不管別人怎麼對待你,都不應該改變你待人的方式和原則。

別人怎麼對待你,反映出對方的氣度,至於你怎麼對待別人,則展現了你這個人的修養。

因此,你不需要跟一個無禮的人比誰比較無禮,也不需要因為別人沒有修養而影響了你自己的修養。

親切有禮的態度,不光只是做給別人看的,同時也能夠顯示出你個人的生活格調和氣度。

俄國作家杜斯妥也夫斯基在名著《白癡》裡寫道:「風度與體面是心靈作用,而不是舞蹈老師教出來的。」

確實,氣度是一個人內在修養的展現形式。

一個真正高貴的人,就算跪在地上,也能展現出高貴的氣質,同樣的,一個有風度的人,不管受到多麼不合理的待遇,也依然能保持他的風度。

當你看不過去別人的行為時,更應該注意自己的行為,不要因為別人對你不好,所以你就對他更壞。

 

不要讓關心你的人擔心

 出門在外,再忙也要記得給家人一通電話,不要讓關心你的人擔心,更不要讓你關心的人傷心。

生活智慧小語:

當我們一個人出門在外時,承受最多壓力和擔憂的不是自己,而是所有愛我們的人。我們在外面也許遭受了風吹雨打、日曬雨淋,但是家人擔心的是我們會不會沒有錢吃飯?會不會碰上交通意外?會不會遇上壞人?

因為他們聽不到我們的消息,所以他們會不斷地猜測著各種最壞的狀況。因為他們不在我們身邊,所以他們的心被懸宕在半空中。

不管我們說了多少次「不要擔心」,但他們還是無時無刻不為我們擔心。唯一可以不讓他們擔心的方法,就是讓他們接到我們的消息,聽到我們的聲音,讓他們所有的焦慮都能得到答案。

出門在外,再忙也要記得給家人一通電話,就算真的沒時間跟他們多說廢話,也讓他們在來電顯示上看到你的電話號碼,不要讓關心你的人擔心,也不要讓你關心的人傷心。

 

  

爸爸媽媽對不起女兒讓您們擔心了,我真的真的不在是小孩子了,雖然有時會遇到不如意的事

但對我來說那沒甚麼,別小看我是女孩子唷!放心啦,在外,我身旁有很多很多關心我的朋友

他們都很照顧我,而且我也會照顧我自己滴,我真得過得很好喔!別操心。 

 

   

 

 

arrow
arrow

    Ja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