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次偶然閱讀中  書中有提到另一書 七顆種子的秘密

於是去找尋了這本書  當拿到此書時 立刻隨手翻閱了一下

讓我印象非常深刻的一句話  你快樂嗎  剎那間停頓了下來了

不禁讓我問自己  我快樂嗎

七顆種子的秘密    

此書作者  David Fischman

出    版  商周出版

一位正值壯年的專業經理人阿樂

某天因突來的心臟病而倒下  所幸撿回一命

醫生建議他要改變生活步調  於是在一位印度大師的心靈引導下

他改變了原本易怒 跋扈 無情與自私自利的人生觀

最平凡的七顆小種子中  阿樂重新認識自己

體驗冥想 關心家人與朋友 並且不求回報的付出

第一顆種子  認識自己

若要讓被壓壞的種子長出東西 是不可能的

就算冒出芽來 也只會長成一株脆弱的樹

然而 人終究會長大 進步和快樂 但要做到這些

必須先認識自己 明白過往的經歷是如何影響當下的自己

第二顆種子  含羞草

當受到周圍干擾時 就會全身縮起 將自己孤立以尋找內在的平靜

所隱含的訊息是要教你如何與你極重要的能量做聯繫

大師讓他知道現在的行為來自過往的連結

讓他看到含羞草並認識冥想及沉思的重要

光是每天只和靈魂接觸幾分鐘 已經使他過得更為平和

第三顆種子  玫瑰  代表自我(ego)

盛開時會顯露一種誘惑美好的樣貌 散發出令人驚嘆香味

但你只能遠遠欣賞 如靠得太近 它會刺傷你

所表達的是被自我緊緊纏繞住 必須很努力才能擺脫它

第四顆種子  芒果樹 代表不求回報

付出意味著不能只想到自己 而是要想到別人 傾聽他們所說的話

了解他們的需要 多考慮他們的處境  乃是無私的付出

第五顆種子  向日葵 面向陽光移動的原則

幫助他如何做決定並採取行動 卻不會偏離了道德那條路

第六顆種子  松樹  維持均衡的重要

使他得以掌控生命並引導它從事最重要的事情 界定人生的優先順序

第七顆種子  蘆葦  樂於改變 懂得變通

這種植物具有隨風彎曲的特性 能調適生命中所面臨的各種風向

在你生存的世界中 每件事每秒間都在改變 不要害怕改變

我們的身體本來就為改變做好準備 但唯一不變的是你的心

最後

在追求個人進步的道路上 不會有什麼的奇蹟

必須具備堅忍不懈的毅力緩慢前進

改變並不容易  但必須要有耐心

因你的頭號敵人就是你自己 最可能迷失的是自我

生命中的每一天 都要努力超越自我 迎接改變

記住每顆種子所傳達的智慧 將他們應用在生命中

那麼如此一來在你的人生發展過程中將有所成長 開花結果

然而目標固然重要  但我還是想做一個快樂的人

                                         短髮前

arrow
arrow

    Ja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