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家長趁著週末 帶著孩子到公園玩耍

其中有一位父親呼喚孩子該回家囉

但孩子跑過來 拜託 爸爸 再讓我玩十分鐘嘛

只見那位父親臉上掛著微笑 點點頭

爸爸 謝謝您 孩子很高興地說 便又轉頭跑去玩了

又過了幾分鐘 那位父親再度叫喚孩子

孩子又撒嬌地說

爸爸 再讓我玩十分鐘嘛 那父親又答應了

就這樣 一個又一個十分鐘過去了

孩子已經不知道玩了多久了

在旁有位婦人忍不住對那父親說

您對孩子真是有耐心啊

那位父親望著玩得興高采烈的孩子 說

他是我的第二個孩子

幾年前 我的大兒子要我陪他到公園玩

但我以沒有時間為理由拒絕了

就在他獨自前往公園的途中 不幸被車撞死了

我一直在想

就是因為我捨不得那幾分鐘

從此失去了所有能與孩子相處的時間

我是多麼想用我所有的時間來彌補他 但已經來不及了

婦人聽了 難過得說不出話來

男人看著婦人 微笑著說

小兒子謝謝我 給了他一個又一個十分鐘玩耍

其實是我該謝謝他 給了我一個又一個十分鐘陪伴他

 

《心靈小語》

十分鐘 聽起來很短暫

但如果我們能好好把握無數個十分鐘

便能累積出精采的人生

並與我們最愛的人  建立起無可取代的親暱

 

簡短故事 讓我不禁回想起許多事

真的很多東西都等失去了才知道珍惜它

縱使短短的幾分鐘 即使失去了

要也要不回了

所以我們要珍惜每一個當下

不讓生命發生『來不及』的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