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每次都要等發生了才來後悔

那天講完電話後 情緒很不穩定

傳了簡訊給大哥你 我並沒有責怪你的意思

只是將心裡的痛 再次搬上臺面來 很不是滋味

事後我也很後悔 言語中或許有傷到人

但我不是故意的 我真的太急躁了 亂了方寸

後來因為身體不適 就在沒與你聯繫了

這幾天我也有反省 你所對我說的那些話

可是我也很不願意這樣子 我自己也不好受

當下的我只是沒將心裡的感受直接表達出來罷了

或許我真的沒想那麼多 如你所說的不是你想怎樣就怎樣

現今職場流傳著一句話

今日不努力 明日你就要找工作

我知道了 我會檢討的 當下我真的沒想那麼多

所謂的『人無遠慮 必有近憂』

我也時常提醒著自己

要為明天作準備 不為昨天流眼淚

在人生的道路上不但要積極的為明天準備

而且不能消極的為昨天感傷

昨天的失敗不代表永遠的失敗

如走不出昨天的失敗 總是感傷 那才是永遠的失敗

 

這些日子我心裡真的很不好受 不知如何對你啟口

卻因為自己而來賭氣 遲遲不知該怎麼做

更加不想錯過我們的緣份

佛說『前世的五百次回眸 才換得今生的擦肩而過』

所以我很珍惜這份得來不易的~緣

我也不希望因為誤解而疏遠

於是今晚我終於鼓起勇氣打電話了

來跟你道歉 可是你沒接

當下的我脾氣又一股腦衝上來了

那就把話說清楚 因我不喜歡那樣的態度

於是我放棄了 最後簡訊告知我的態度言語加重了

我到底怎麼了啦 我的個性怎還是那麼衝

鬼打牆喔

 

沒想到竟會是得到這樣的答案

直到你回傳了第一通簡訊

我才知是我錯怪了大哥你

我以為大哥還在生我的氣 不接電話 所以才會…

對不起 是我錯怪你了 我不知你發生了事情

真的很抱歉 還讓你連跟我說不好意思三次

大哥你知道嗎當你第二通訊息再度給我道歉時

我哭了 我不是故意的 當時我只是急著想跟你道歉

我不知道怎麼會這樣子 我只想到自己卻沒顧慮到你的心情

常常都是你聽我在抱怨 你在旁開導著我

我是不是太自私了 太小孩子氣了 大哥你為何不早點說呢

相信這幾天你的內心一定很煎熬的

我從沒遇過你這樣子 更加沒碰過你如此意志低沈

情緒盪到谷底 連說話的心情都沒

在難過與沮喪中還必需強打精神上班 真是難為你了

我知道要你強顏歡笑面對別人喜怒哀樂 更是難上加難 

我又再次犯錯了 竟還責備你

當下要叫你說出時 相信你的內心一定很不好受

對不起 真的很對不起 

謝大哥希望你能趕緊走出低潮期

小妹知道你可以的 我說過了 人是有情緒的

適當的抒發真的很重要 我不會介意的

否則火山爆發就真的來不及了

然而你此時的壓力一定很大

大哥我相信你可以的 善用你的智慧好嗎

別把自己搞成這樣好不好

人是要活的精彩而不是痛苦 

 

『今日又今日 今日何其少 要想事事好 事事須行早』

『人行天地間 匆匆幾十年』

人的生命如同一條一去不回的河流

流過了就再也不會回來了

不要再為昨日的事情感傷了

要趕快迅速振作起來 走出昨日的陰影

若一味的停留在昨日的陰影 悲昔感傷

那只能蹉跎歲月一事無成

如同黃桐說的

人生就像茶葉蛋 有裂痕才入味

生命中的所有挫折與傷痛 都是人生不可或缺的香料

大哥加油 調整自我 快快為明天做好準備

相信你的事業及人生

必然會長成參天大樹 結出累累碩果

 

最後我也要告訴大哥 我會好好控制我的情緒

所謂『水滴石穿,繩鋸木斷』

想要成大事者必然要有這樣一份耐心

我將不會在被自己情緒所左右了

如你所說的 都已經快到不惑之年了

真的是家裡把妳保護太好了

我還把社會想的如此單純

噢~我知道啦

社會真是一本最難讀的大書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