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句話你是不是覺得很耳熟呢,沒錯是你對我的回應,勵志開導的詞語每個人都會說,難道這才叫做人生光明面嗎?但也許正如你所說關心朋友是尊重他的選擇跟人生,而不是硬要把自己的人生觀、價值觀加諸於別人身上,這句話深深烙印在我心裡,其實我並不要求你做甚麼,我只希望每個人都能擁有健康的心靈及自信的人生,這樣就好了,別無所求。

無意中看到這文章,正如最近心情寫照,有時想想這些詞句文字讓人真是百思不解啊!或許真會讓人稍稍誤導;就幾個例子來說說吧!

『你有你的生命觀,我有我的生命觀,我不干涉你。

只要我能,我就感化你。

如果不能,那我就認命。』

既然是「你有你的生命觀,我有我的生命觀,我不干涉你」,又何來的感化和認命呢?除非你認為你的生命觀比別人的好,你才要感化別人,不然為什麼不是你被別人感化呢?誰的生命觀才是真理呢?不干涉不就是彼此尊重嗎?
 

「認命」,聽起來有點哀怨,難道改變別人是你的人生重擔嗎?為何要扛起別人的人生呢?不是「你有你的生命觀,我有我的生命觀,我不干涉你」嗎?

既是如此,何不敞開心靈傾聽彼此的分享,然而心中的悸動必然帶動你、我的改變,何須誰去感化誰?

 

『我的財富並不是因為我擁有很多,而是我要求的很少。』

我的財富並不是因為我擁有很多,而是我願意給出很多。能夠給出才是真富有,「要求少」表示我們的創造力不夠,我們不奢求,若有能力可以創造更多,為什麼要「要求少」?

『別人永遠對,我永遠錯,這樣子比較沒煩惱。』

為何如此毒害自己?當然,別人可以永遠是對的,但自己為什麼要永遠是錯的呢?這樣子就會沒煩惱嗎?應該煩惱會更多吧,多到足以讓你得憂鬱症!你不必去感化別人,但你也不必然是錯的,不是對就是錯,這才是煩惱的來源。

『其實愛美的人,只是與自己談戀愛罷了。』

如果能把自己當戀人一樣的疼愛和看重,也是一件可喜的事。可惜的是,有很多人不懂得如何愛自己,而只是靠著化粧品、精品、服飾來裝扮自己,以填補自己的價值感,這是一個沒有真正和自己接觸的人。若是因為愛自己而愛美,而不是為了討好別人而愛美,我認為這是可喜的,與自己談戀愛又何妨!

『當你用煩惱心來面對事物時,你會覺得一切都是業障,世界也會變得醜陋可恨。』

如果用業障來解釋自己的煩惱,也許會勉勵自己更要加強修煉,至少比怨天尤人,老覺得這個世界對自己不公平來得好。

沒有人能夠決定你的人生,只有你自己。OK~ 

 

 

arrow
arrow

    Ja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