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月份風免科例行回診日 同時也是看檢驗結果   

不同以往的是這個月多跑了很多趟風免科 哎呀 沒事找碴啊

又不是百貨週年慶 跟人家湊甚麼熱鬧(我的身體啦)

不知道這次的指數是否有進步  有點擔心吔

上次臨時回診加藥 醫師覺得不對勁 加上抽血檢驗

 

WOW 真的被陳醫師料中了(SLE在活動了)

進入診療室 打完招呼 看我們陳醫師臉色有點不對呵

先別管那麼多啦 反正今天乖點就是啦 

陳醫師語出驚人啊 竟對我說『我今罕慢,沒甲妳顧好和』(台語)

狀況外的我 一臉茫然不知所措 不知如何應答呀

陳醫師您別自責起來呀(醫師又不是神) 我又沒怪您

我的檢驗結果~我想我已經知道答案了

指數結果也不用問了 可想像的到的 Answer

陳醫師說 我真的很厲害 我的指數是直接↘下來

接著問起上回打完針後 疼痛有沒有暫緩幾天呢

我不知吔 沒去注意到 我只知這個月的不舒服感加重許多

兩腳關節及手指關節疼痛是最頻繁的加上這個月比之前還要疲倦

嗯 陳醫師點點頭 告訴我上次的打的是Dexamethasone

也直接告訴我 我目前的藥物已經控制不下來了

也就是說免疫系統這道防護罩已經失去它的功能了

陳醫師苦口婆心的與我商量協商(我腦子一片空白啊)

Prednisolone 是免不了的 另一免疫抑制藥還在評估用哪個比較好

現在有新藥注射劑上市 陳醫師比較建議此藥 對我會比較好

至於健保是否全額負擔可能要等公文下來(已合准上市了)

嗯 也只有這樣囉 我這次真的很聽話(嚐到苦頭了)

先穩定在說吧 藥物要有所變動了 先一個禮拜後再回診

對了喉嚨還會痛嗎 比起之前好多了

但還有感覺疼痛我沒說出(詹醫師開的藥物還有)

頭髮會常掉嗎 會呀 還很頻繁 (我終於得到 Answer了)

之前一直覺得有點不正常 原來這疾病也會造成掉髮啊

不會吧 (哎呀 心情又盪谷底了)

我明明很穩定服藥啊 我又沒有三天打魚兩天曬網(那ㄟㄣㄚ)

 

今天先注射 Dexamethasone 藥劑 先緩和關節疼痛部分

藥物部分

Donison(Prednisolone 5mg/T)樂爾爽錠

Plaquenil(Hydroxychloroquine 200mg/T)奎寧

Arcoxia(Etoricoxib 60mg/T)萬克適錠

一個禮拜後回診

打完針劑終於減輕疼痛感了 真的好累吚~睡著了

醒來已晚上八點了(真的爬不起來啦)

不行啊 女兒還在等媽媽起來吃飯(在累都要起來)

最後還是必須與 Prednisolone 為友(看來我得好好善待它)

雖然心情烏卒到極點 還是接納它吧 (丫沒賣按怎)

別跟我太久 I don't like you

我們先商討好唷(SLE) 如同陳醫師跟我商量一樣

 

So terrible 你怎說變就變 說來就來 

是要怪我太輕敵了嗎 還是覺得我不會那麼倒楣的念頭害了我

乖乖服藥 好好休養吧

 

陳醫師我知道您已經對我很照顧了 病情變化不是您的問題啦

看醫師您今天的自責 讓我好慚愧 SORRY

對於您的照顧 我已經很感恩了 

今後 我會更加注意身體的變化 我也會好好與您溝通的

不會再將不舒服感 拖延那麼久

該檢驗時我也會如期的來檢驗 不會再拖啦~

每次都跟您來拖延戰術(也難怪您都要唸我)

老實講我真的真的很怕抽血 每次都抽那麼多(很痛呵)

好吧 不怕不怕 我會鼓起勇氣 Accept it. 

 

 

 

 

 

 

 

 

 

arrow
arrow

    Ja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