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些時日可說是反反覆覆 時好時壞 

藥物、愛、睡眠是保持精神健康三要素啊

有時幾小時前是正常的 到了下午就不知怎搞了

想維持一下正常的作息都讓我倍感困難(別再亂我啦)

我還有好多事還沒完成吔 一事無成

我的書籍還沒看完咧 還有我的電腦軟體也還沒學好

加上我的語法還沒寫好 (求求你先別來煩擾我好嗎)

這些都是陪伴我的好朋友(但唯獨你是我拒絕往來戶)

在不離開我身體 我只有回醫院求救了

 

下午回診了 今與昨日是變化最大的二天

前幾日稍微還可以撐下去 但這二天又加重不舒服感

整天幾乎都與床為友(昏昏沈沈) 根本無法做自己

來到門診等候 唉呀 今天等好久

陳醫師啊您真會選號碼 就從我這暫停下來(哇ㄌ)

旁邊的病患等的有點不耐性子了(竊竊私語)

有病患問我 怎這位病患看如此久

我答 沒有啦 醫師臨時有急事 需緊急處理 不在診療室內

陳醫師您快回來啊 我都等到快躺下了啦(心裡唸)

終於回來了 接下就是我進診間了

此時 我的手機響起了(是誰呀 看完診在回吧)

我想我的臉色真的不是很好

陳醫師可能有感覺到 直接告訴我 狀況時好時壞(對沒錯)

陳醫師有跟我講解疾病狀況…(喔)

除了藥物以外 生活品質也很重要…(嗯)

 

疼痛有比之前好點了 只是還不是很穩 反反覆覆

指數控制穩定下來後 症狀就會一一減輕

這次藥物部分

Donison(Prednisolone 5mg/T)樂爾爽錠

Plaquenil(Hydroxychloroquine 200mg/T)奎寧

Arcoxia(Etoricoxib 60mg/T)萬克適錠

Ultracet Tab(複方) 及通安錠

注射藥劑

Dexamethasone  5mg/ml 皮質類固醇

隨時注意狀況 原則上二個禮拜後回診~(ok)

 

看完診已經很晚了 注射室小姐已經下班了

先至樓下批價領藥後必須再回診間注射(知了)

看到最後 今日我竟是最後一位離開診間的病患

護理師與陳醫師與我打完招呼 我就先離去了

他們還有得忙呢(人員拜訪中…)

白衣天使與醫師真的很辛苦ㄋ(都已過了下班時間)

走出醫院大門 拿起手機 原來是媽媽打電話來關心

媽媽問我人在哪 在中國剛看完診準備回家了(剛才下了一場大雨)

回心臟科回診嗎 不是啦 還是回腫瘤科 也不是

我今天回免疫科去 媽媽回應不是上禮拜才剛回診拿藥

怎麼這禮拜又回去 一時口直心快的我差點說溜嘴來

我的指數沒控制住 沒跟媽媽告知病況(免得又擔心了)

只好趕緊轉移話題

 

回到家 藥劑發揮它的功效了 讓我終於正常了

真不愧是『美國仙丹』啊 對你是又愛又恨

注射部位好痛呀 又要痛上個好幾天囉 相對的

晚上才又得以來述說數日的林林總總

當然首要關鍵是 我的關節必須是正常狀態下(要不然會痛呵)

還有精神狀態也必須要良好的(腦子才清楚呀)

連日來的滂沱大雨 讓心情更加抑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病患 注射
    全站熱搜

    Ja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