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的學者發現,每天吃咖哩可以預防感染,因為咖哩中的薑黃素可讓體內某些抗微生物肽蛋白質的增加,進而增強免疫系統。

奧勒岡州立大學學者指出,在克制疾病上,薑黃素沒有如維他命D那麼有效,但是這個發現仍提供了一個新的研究方向。


美國奧勒岡州立大學的阿德里安甘保特(Adrian Gombart)教授的研究最近發表在《營養生物化學期刊》裡。甘保特指出,薑黃素會使體內某些抗微生物肽蛋白質(cathelicidin)增加3倍,增強免疫系統,讓身體可以對抗之前沒有碰過的細菌及病菌,包括結核病在內。


甘保特指出,長期食用咖哩對健康有益,而且可以預防感染,特別是在腸胃的保健上有效,他說薑黃素有此效用是有趣且令人訝異的,且這個研究成果為發展新療程提供了一個方向。他說薑黃素雖然不如維他命D有效,但仍然有相當的效益,包括抗發炎及抗氧化。


科學家近年來針對維他命D做了許多研究,檢驗它對許多疾病的治療功效,包括癌症在內。甘保特教授說,任何其它方式如果可以達到與維它命D引發的生物反應有相同的效果,都值得進行研究。


人類使用薑黃素已經有2,500年,它被當做醫療複合物,也使用在宗教儀式裡,且是咖哩成份的重要元素。

 

【台灣醒報記者劉運綜合報導】

             

arrow
arrow

    Ja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