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在世,誰都會遇到無數的困難、壓力,我們要學會自我解壓。

更要保持一顆平常心,如何達到心理平衡,使自己的心態更加平穩。  

現在是一個競爭十分激烈的時代,一個人從呱呱墜地的那天起,就要不斷地學習適應環境的無數本領:上小學,要面臨考中學,光考上不行,還得考重點中學;上了中學還沒完事,還得繼續努力考大學,當然了,最好是重點大學。我們都是從學生時代過來的人,學生時代的壓力都不用細說。好不容易上了大學了,可面對著現在就業形勢的嚴峻,找個工作太困難了。算了,咬咬牙,再考個碩士吧,這就又得在眾多的"高人"中保持"平衡",擠過那座又窄又漫長的獨木橋。這時如果再想就業可能壓力就會小一些了。可是真正工作了又會發現能人這麼多,想要立於不敗之地就得付出更多的艱辛。慢慢地,工作走上了正軌,才又發現周圍的人有房有車,自己卻什麼也沒有,心理又不平衡了。怎麼辦?當然是要更加努力了。於是,路就這麼漫長。

  

每個人幾乎都是在自己成長的同時,不斷地與周圍人進行橫向縱向的比較,一旦自己在比較中處於劣勢,心理就會產生不平衡感,壓力也就陡然而生。於是就要靠自己的努力來達成一個又一個慾望。當然,這種追求上進的精神我們提倡,但我在這要說的是要有個度的問題。人活在世上,慾望是永無止境的,我們不可能實現所有的願望,這時就要我們學會放棄,進而擺脫失望後的心理不平衡,避免壓力對我們的身心產生各種各樣的損害。

 

 

arrow
arrow

    Ja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