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說漂亮的女人最美麗,有人說,有知識的男人最瀟灑,也有人說幸福的生活最生動的,而我卻想告訴朋友,健康的生命才是最美麗的。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命,每個人都有一個美麗的人生,每個人的生命都有他脆弱的一面,也有它堅強的一面。失去健康的生命是痛苦的,也是悲傷的;擁有一個健康的生命是幸福的,也是快樂的。  

今天一個朋友講了他妹妹的事,讓我感覺生命原來也是要靠自己去維護和真愛的,他講著講著,淚就如雨瀉一樣的落下來,看到一個大男人如此的傷心,我的心顫動著,思索著,是啊,生命是我們自己的,生命又是短暫的,人的一生有許許多多的坎坷和磨難,但真正對我們觸動最大的也許就是生命的終止和結束吧。  

朋友的妹妹剛買了房子,也剛搬進新家,可是,她卻被告知是癌症,巨大的心理壓力和痛苦讓他的母親得了很多種病,他說他也痛苦的想哭,我能理解他們一家人的傷,可是,他的妹妹已經走了,然而他的一家人仍處在悲痛中,他說他很難忘記妹妹那痛苦的掙扎和堅強的面容。每次想起來,他就整夜整夜的睡不著,他說不只他精神崩潰,連他的父母都是這樣的。他很害怕,他怕他得上精神病,他怕他的家人精神會撐不住。此刻,我感覺自己的心也在流著淚,我能理解一個失去親人,失去女兒的人的痛苦。因為我也曾經歷過失去親人的痛,失去自己的小孩心真的很痛啊。我只能告訴他,活著的人要堅強,要不然你死去的妹妹也會落淚的。他說他明白一切道理,可是他克制不住自己的感情呀。我不知道怎麼樣安慰他,只能默默的祝福他,希望他能好好的珍惜現在,珍惜活著的人的生命。  

如果說美麗是動人的話,我想說,健康才是最美麗的;如果說生活是艱苦的話,我想說,健康的生命卻是最富有的。  

曾經有多少人為自己的美麗而驕傲過,也有多少的人為自己的瀟灑而執著過,還有很多人為自己的生活感到特別的愜意過,可是也還有很多的人沒有為自己的生命珍惜過。因為在每個人看來,生命在於天,生命是很堅強的;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呀,生命也是如此的。其實,人的生命特別的脆弱和無奈,有時今天你看到的朋友或者親人,也許在明天就看不到了。在人生的旅途上,隨時都有坎坷和挫折,都有生命危險的可能,有些事有些人都是自己無法預料的,因為下一秒沒人會知道怎樣。  

希望所有的朋友都珍惜自己的健康,珍惜自己的生命。對親人、對朋友、對孩子、對愛人、都有一份善待的心,都有一份真愛的心。  

愛自己就等於給了親人一份愛;愛朋友就等於給了自己一份關心;愛孩子就等於給自己一份感動;愛自己愛的人就等於給自己一份快樂;所以只要你心中充滿愛,就有一個健康的心,你的生命就是美麗的。
 

arrow
arrow

    Ja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