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偉文:幸福原來在每天的生活中

『一定要幸福喔!』

自從日本漫畫到日劇的流行,曾經這句話也成了許多人的道別語。但是,什麼是幸福的來源?

我們看了多少叱吒風雲的政治人物,腰纒萬貫名門巨賈,或權傾一時的單位主管,他們真的比一般人容易尋得人生的幸福和快樂嗎?

仔細想想,我們要想使日子過得幸福,與整個社會國家並沒有太大關係,誰當總統,誰當市長,其實與我們的日常生活並沒有多少影響。

我們真正的快樂,決定在家庭是不是和睦,決定在與鄰居相處是不是很和諧,決定在你與同事是否客氣、親切、互相幫忙,決定在與朋友之間是不是彼此敬重,決定在對工作是否盡心,受人肯定。

是的,瞭解到原來身邊的一切就是我們的全部之後,才恍然大悟,其實自己就是幸福的來源。

如果我們坐下來仔細地回顧前半生,也許會驚訝的發現,生命中最珍貴的東西,都不是用錢得來的,最令人難忘的回憶,似乎也都是瑣碎又悠閒的時光。

那麼,我們急急忙忙,到底在追求什麼呢?

或許因為無這些年全球化的高度競爭,讓任何地區任何產業、任何年齡的人都愈來愈忙了!在每個人都追求更多更多的背後裏,也帶著『不贏過別人就會被淘汰』『贏者全拿、輸者一無所獲』的焦慮吧?

在忙碌的工作中,對每一天的生活,每個時辰的消逝,我們很容易輕忽掉,但是若我們能警覺到每天的生活累積起來,事實上就是我們的生命,會不會再重新審視一下自己如何安排每一天的生活?

當然,我們不停地忙碌,也許是為了多賺點錢,讓生活過得更好。可是,我們可能根本沒有想到,如果少做一點事,少賺一點錢,可能反而會活得更好,過得更快樂。

聽音樂,看書,散步,看著蝴蝶飛舞,油桐花相思花朵的飄落,盯著黃昏的太陽掉到山的另一頭,數者明滅的螢火蟲,坐在溪邊聽流水聲…這麼多美好的享受其實是不必花錢的!

據說義大利人認為只有三件事是必須要做的,那就是:相愛、飲食、歌唱。

也據說,全世界只有法國人充分利用五官在過生活。用眼睛來看美女,穿漂亮衣服,欣賞名畫;鼻子用來聞香水,呼吸新鮮自然的空氣;嘴巴用來吃好菜,講情話;耳朵聽音樂,還有用皮膚來觸摸,做愛。

想起童話故事中的青鳥。

當我們不斷地在追逐著想像中代表幸福的青鳥時,會不會最後才發現,幸福不在很遠的地方,幸福原來是在我們每天的生活中。

青鳥從來沒有離開過我們。

 

 007  

我相信

社會上如果有足夠的人

了解快樂的本質

把快樂看成終極貨幣

我們即將目睹

整個社會

充滿快樂與善行

 

 

 

 

 

 

 

 

ps:取至網路資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幸福快樂 生活 快樂本質
    全站熱搜

    Ja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