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有著深刻的人性 或有些美麗的錯誤 偶爾也可見到成功的創舉

這段日子的心情的確五味雜陳 也不知從何說起 

深感無奈吧

 

昨日回院複診 每月就是這樣 反反覆覆的 正常的話 照時間回診

反常時就是提早回診 其實對我來說已經沒什麼感覺了

我想今日是與陳醫師對話最...久.....的一次吧

其實我也知道您們當醫師有當醫師的壓力我能夠體會

當然很高興您能說出你的心聲 您的立場 必竟『醫師不是神』

同樣的我想我也借此機會表達一下病患的感受吧

我看到您都嚇呆了吔 好可怕 陳醫師問怎麼會 (開玩笑的啦)

您好嚴肅耶 而且來這又不是逛百貨 自然就害怕起來

加上病人有時情緒及心情真的不是很理想時

如果是茶藝館我一定會暢所欲言的 可惜這是醫院

輕鬆又帶玩笑的談話中 讓醫師能有更深入的了解

嗯 真的很高興今日雙方都能達成共同的『連結』

 

或許現今真的很多醫者與病患間沒溝通清楚才會造成雙方的誤解

我不知怎會造成這情形吔 溝通 信任 都有吧

其實有時醫師的態度真的很容易讓人很受傷的咧

相對的病患態度也會讓醫師失去原有的熱忱啊

以至於造成今日醫病關係越來越差

嚴重的話病人對醫師的滿意度直線下降

病人要的我想除了藥物上的治療 心理也很重要

關懷病人 想必會讓人更加倍感溫馨的 不是常說醫者父母心嗎

 

如您說的身為醫者為了病人的福祉 應該讓病人了解治療的『意義』

但相對的我們必須能了解體諒您們真正的用心才有用

沒問題的啦 陳醫師 哎呀 我知道滴啦 沒甚麼

借這次機會我想醫者與病患可能會有更深的了解囉

 

進入我的病況情形囉 有漸入佳境 我的類固醇又可減少0.5

哈哈 好吔 可是其他都沒減咧 陳醫師 我還不是很滿意啦

嘻嘻 好啦 我知您又要唸我了 當我沒說(別看我ㄇ)

至於新藥上市會立刻跟我通知 沒問題 那就等啊

反正急也沒用 雖然它的藥效功能較好 您也沒辦法啊

廠商來不急供貨 您也沒擇呀

 

接下來的是我最不願拿到也最不想聽到的

原想逃避的 但還是逃不了 怎不送我現金卡呢

『重大傷病卡』我不要吔  陳醫師

我(陳醫師說)不是很早就叫妳申請了 妳怎都不理我

真的喔 那一定是我看到陳醫師嚇呆了 (開玩笑啦)

標籤已經貼上我了 想撕也撕不掉了 既然如此 何不申請呢

陳醫師我不要這標籤不行嗎 卡我也不要啊

您怎知道我想叫您把這標籤給我去掉 我不要它啦

我等很久看是否有機會去掉 可是您卻告知不可能

陳醫師講解了一連串 申請一禮拜即可下來

我要跌落谷底了啦 這張卡要跟我一輩子 不悅啊

往好處想想它的好處啊 那算什麼好處嘛

對啦 可以省COCO啦 丫沒還有什麼好處

看來老天對我還不錯嘛 比別人多一張卡 呵呵(可笑)

該哭呢還是該笑 (笑死好了啦)

我想我要"起笑"了啦 好啦 既成事實 那就申請辦理了  

006帶著我沉重的心步出診療室外

等待著藥單及申請資料 

哎呀 怎還要簽名

心裡真不是滋味啊

護士詳細訴說著申請單資料 

此刻周圍的人用異樣的眼光看著  

真的很奇怪耶

聽到『重大傷病卡』

好像是.............

哎喲 心情真的五味雜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