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紛紛擾擾的生活裡,每天都有大大小小的事在我們的身邊環繞著,有時卻讓我們百思不得其解,矛盾困惑,靚嘉希望借由這些智慧心靈小語能來鼓勵、提醒我們,在生活中帶來更多的真善美。

智慧的話語,提供我們對現代世界深刻的洞見;想要看到這世界有所不同,那麼改變必須來自我們自己。

心若改變,你的態度跟著改變;態度改變,你的習慣跟著改變;習慣改變,你的性格跟著改變;性格改變,你的人生跟著改變,在順境中感恩,在逆境中依舊心存喜樂,認真活在當下。
 

人生有兩大幸運,一是做自己喜歡做的事,二是和自己喜歡的人在一起。實現這兩大願望,一半靠運氣,一半靠努力。運氣再好的人,自己不努力,好運也會漸漸走遠;運氣再不好的人,只要夠努力,總有一天會打動幸運女神。
  

心態決定思想,思想決定行為,行為決定習慣,習慣決定性格,性格決定命運。一旦你的心門打開了,心態調好了,就能“豪情壯志盡施展”,就能“珠璣錦繡任揮灑”。心開,路就開,心死,路就死。
  

 【人生在世,皆在取捨之間】取是一種本事,捨是一門哲學,沒有能力的人取不足,沒有通悟的人捨不得,捨得施與才有得到;捨得寬容才有幸福;捨得相守才有愛情;捨得放下才有灑脫;人生中很多得到都是用失去換來的,沒有人可以不放棄就能得到一切。學會取捨才會擁有快樂的人生!
  

家是講愛的地方,不是講理的地方。1.夫妻吵架在所難免,正常現像不必驚慌;2.記住是角度問題不是是非問題;3.要講情而不是講理;4.千萬不要在外人面前吵架;5.雙方都是輸家,千萬不要贏,不要想趕盡殺絕;6.先認輸的人才是大勇者;(叮嚀:贏了吵架,輸了婚姻,最不划算)。


如果你向上蒼祈禱,但上蒼沒有幫助你,說明上蒼相信你的能力。要知道,污泥對蓮花不是掩埋,而是祝福。繭殼對蝴蝶不是束縛,而是重生。困難和障礙其實都隱藏著'魚躍龍門式'的祝福……。
 

1.不抱怨生活,努力去想解決問題的方法;2.不貪圖安逸;3.感受友情,廣交朋友;4.勤奮工作;5.降低負面影響,少接受負面消息;6.生活的理想,樹立目標;7.給自己動力;8.規律的生活;9.珍惜時間;10.心懷感激,把注意力集中在快樂的事情上。11.微笑面對每一天。
 

【送給優柔寡斷和胡思亂想的朋友】1、流淚的時候不做任何決定;2、不反複思考同一個問題;3、不害怕做錯什麼;4、有負面情緒是正常的;5、一切的煩惱都是自找的;6、說過的話一定要做到;7、不要去害怕做一件事;8、無論是對是錯,你需要一個準則;9、不要把心底的話全掏出來;10、沉默有無限種含義。

【情緒的自我管理】人憤怒的那一個瞬間智商是零,過一分鐘後恢復正常。人的優雅關鍵在於控制自己情緒,用嘴傷害人是最愚蠢的一種行為。我們的不自由,通常是因為來自內心的不良情緒左右了我們。一個能控制住不良情緒的人,比一個能拿下一座城池的人強大。

人生有好多無奈,當自己改變不了環境時,可以學著悄悄改變自己;當自己改變不了事實時,可以試著改變態度;當自己改變不了過去時,可以用改變現在來證明自己;人不能預知明天,但可以把握今天,錯了的、過去的不必耿耿於懷,學會選擇懂得放棄,用理智的心態衡定自己。讓平平淡淡充實自己的生活。
 

逃避不一定躲得過,放棄不一定最難受;懂得放棄的人找到快樂,懂得真誠的人找到朋友。你要是心情愉快,健康就會常在;你要是心境開朗,眼前就會一片明亮;你要是經常知足,就會感到幸福;你要是不計較名利,就會感到一切如意!

 

屋子長時間不打掃,就會落滿灰塵;心房長時間不清理,也會沾染污垢。貪婪,嫉妒,憤懣,憂鬱,仇恨等等,都是心靈的污垢,如不及時清理,勢必會蒙蔽自己心性,遮擋理性陽光。所以,我們要經常清潔自己的心房,把那些污漬擦乾淨,把那些垃圾清理出去,讓陽光照亮心靈的每個角落。
  

世間上有很多煩惱都是自找的,所謂“杞人憂天”,乃至擔心“世界末日”等,煩惱了半天,卻什麼事也沒發生。也有人因為小事看不開,鑽牛角尖,自然“煩惱綿綿無絕期”。因此,凡事多往正面看,能夠看得開、看得透,能對一切吉凶抱著超然灑脫的態度,就不會自尋煩惱。


人應該掌控自己的慾望,而不是被慾望所掌控。追求舒適、追求享受是人的本能,但也要有所節制。慾望就像水一樣,適當就好,多了就會氾濫成災。我們之所以活得累,往往就是因為把慾望誤認為需要,使自己疲於奔命,越陷越深。人生很多時候都需要放下,扔掉或放棄根本不需要的事物,也許那樣會得到的更多。


讓你成熟的,是經歷與磨難。讓你幸福的,是寬容與博愛。讓你心安的,是理解與信任。拋棄了不必要的包袱,生活才會更美好。人生如此短暫,有什麼理由,不去好好的生活吶。有太多的事情要你去做,不要回頭看,前面的世界更精彩。
 

過去的事只是記憶,未來的事也是未知,生命只有當下,而能駕馭當下的人才是擁有生命的人。生命的盡頭,除了牽掛的人外不再有仇恨的人,而生命的盡頭是哪天,我們無從知道,也無從確定,因此為了我們擁有精彩的生命,請記得放下那些我們計較的人或事,讓當下更開心。

做個好男人,給妻子一種精神上的安全感,會讓她感覺你是屬於擁有責任擔負責任的男人:一、樸實辛勤富有責任;二、忠誠忠厚誠懇厚道;三、幽默風趣感生動感;四、謙虛寬容胸襟坦蕩;五、自信堅強勇敢無敵;六、有氣度無不良嗜好。

萬物原理:1、如果你愛萬物,萬物也必將愛你,這就是魅力;2、如果你不傷害萬物,萬物也必將不傷害你,這就是平安; 3、如果你珍惜萬物,萬物也必將珍惜你,這就是長壽;4、如果你心懷萬物,萬物必將歸屬於你,這就是財富;5、如果你施恩萬物,萬物也必將施恩你,這就是幸福。

【呵護人生的七味良藥】1.心善,善樂好施;2.心寬,寬大為懷;3.心正,正大光明;4.心靜,靜心如水;5 .心怡,怡然自得;6.心安,安常處順;7.心誠,誠心誠意。有了“人生的七味心藥”隨身攜帶在自己的左右,那麼自己也將是擁有了靈丹妙藥,自己也就是可以時刻施展妙手回春。

 計較的太多就成了一種羈絆,迷失的太久便成了一種痛苦。放棄是一種胸懷,是一種成熟,是對自我內心的一種自信和把握。放棄,不是放棄追求,而是讓人以豁達的心態去面對生活。該得到的不要錯過,該失去的灑脫地放棄。過多的在乎會減少人生的樂趣,看淡了一切也就多了生命的釋然。


樂觀是一種處世哲學,也是一種積極的生活態度。人生在世,不可能一帆風順,種種失敗、無奈都需要我們勇敢地面對、曠達地處理。當挫折、失敗來臨時,是一味地埋怨生活,從此變得消沉、萎靡不振,還是對生活滿懷感恩,跌倒了再爬起來?生活就是一面鏡子,你笑,它也笑;你哭,它也哭。


從容入世,清淡出塵。人生初衷一旦偏離方向,被虛榮掩飾,讓浮華蒙眼,心境就會變得複雜,最終收穫的只能是疲憊困頓和勞累。生活不需過多的絢爛,生命終究將歸於平淡,塵世的歷練讓我們的內心不斷貼近本真,讓靈魂歸於成熟穩練。從容入世,清淡出塵,未嘗不是活著的至高境界。

迷茫時請看:1、先處理心情,再處理事情;2、最困難的時候,就是最接近成功的時候;3、不為模糊不清的未來擔憂,只為清清楚楚的現在努力;4、寬容他人對你的冒犯;5、只為成功找方法,不為失敗找藉口;6、不要看我失去什麼,只看我還擁有什麼;7、用最放鬆的心態對待一切艱難。


人生其實就是一種感覺在伴隨著,沒有感覺了就什麼也沒有了。心靈相通是一種意境,心心相印是一種牽掛,魂不守舍、魂牽夢縈是一種幸福,不只是美妙的美觀和甜言蜜語能達的,是一種相融相溶的特殊的意味、韻味在相互理解中的滲透融合。人世間的感覺就是這樣怪怪的說不清道不明的。

 

快樂與痛苦、擁有與失去、成功與失敗...都是來了又去。萬物皆有開始和結束,不管你願意或不願意,這一切都是人生需經歷的東西。無需迴避,勇敢面對,坦然的去接受現實。然後,努力甩掉心靈的包袱,相信有些禍福只是一念之差,我們原諒生活的同時,也是為了更好的生活。面對,放下,自會多一份自在!

佛陀從不勉強別人去做他不喜歡的事情,佛陀只是告訴眾生,何者是善?何者是惡?善惡還是要自己去選擇,生命還是要自己去掌握。


【星雲大師《寬心》生活篇之五——“女人的武器”】其實女人最重要的武器還是智慧。有智慧的女人,能剛能柔;有智慧的女人,能進能退;有智慧的女人,能大能小;有智慧的女人,能內能外。


讓人疲憊的往往不是道路的遙遠,而是心中的鬱悶;使人頹廢的往往不是前途的坎坷,而是自信的喪失;讓人痛苦的往往不是生活的不幸,而是希望的破滅;使人絕望的往往不是挫折的打擊,而是心靈的“死亡”。對一些事情要學會看淡些,心放開一點,一切都將會很美好!

 

別為小小的委屈難過,人生在世,注定要受許多委屈。一個人越是成功,他所遭受的委屈也越多。要使自己的生命獲得極值和炫彩,就不能太在乎委屈,不能讓它們揪緊你的心靈、擾亂你的生活。你要學會一笑置之,超然待之,要學會轉化勢能。——智者懂得隱忍,原諒周圍的那些人,讓我們在寬容中壯大。


【簡單不簡單】人生沒有如果,只有後果和結果。過去的不會再回來,即使回來也不再完美。生活有進退,輸什麼也不能輸心情。生活最大的幸福就是,堅信有人愛著我。對於過去,不可忘記,但要放下。因為有明天,今天永遠只是起跑線。生活簡單就迷人,人心簡單就幸福;學會簡單其實就不簡單。

 
人的一生中,有許多無法預料的苦難悲傷,宛如層層烏雲,撲天蓋地壓來。從表面看,它們十分強大,勢不可擋,但這一切卻並不真的那樣可怕。最可怕的是人的頹靡不振。這正是許多人失敗的真正原因。一個人的一生中,無論你從事何種職業,面對何種際遇,只要你永不氣餒,就一定會有成功的那一天。


弘一法師說:“我們即使有十分福氣,也只好享受三分,所餘的可以留到以後去享受。”我們縱有福氣,也要加以愛惜。常想一粥一飯,當思來處不易;一絲一縷,恆念物力維艱。若將這很薄的福享受盡了,就要受莫大的痛苦,古人所說:『樂極生悲,就是這樣。』


牙齒雖然硬,但是太過剛烈,容易被磨損;舌頭雖然軟,但是柔韌,反而完好無損。做人也是如此,剛則易折,柔則長存。

 

對也罷,錯也罷,人生無非就是在得得失失中沉沉浮浮,在恩恩怨怨中糾糾纏纏,在對對錯錯中顛顛倒倒,在悲悲喜喜中來來回回,到了最後,能剩下些什麼呢?所以,凡事看開些,看淡些,人生如此美好。


離開永遠比相遇更容易,因為相遇是幾億人中一次的緣分,而離開只是兩個人的結局。相遇難,分手易,但世人看不到有緣無份的熙攘,總以為機會無限,所以不珍惜眼前人。我們總是這樣,悲傷時要一個肩膀,而開心時擁抱全世界。時光偷走的,永遠是你眼皮底下看不見的珍貴。

人生在世,行路匆匆,擦肩而過,總會相逢。相逢便相識,相識後相知,相逢是緣,相識是緣,相知亦是緣。可緣來如夢,緣去如風。放得下的是一場善緣,放不下的也就成為了劫難。千迴百轉,糾糾纏纏,躲不掉的終須來過,躲得掉的來去隨緣,是劫還是緣,只在一念之間。


一切皆可以變,唯有我們的理想不能變;一切都可以長,唯有我們的傲氣不可以長;一切都可以老,唯有我們年輕的心不能老;一切都可以退,唯有我們前進的腳步不能退。失去的我們不妨讓其失去,因為它可讓我們少些惆悵;得到的我們不妨少些滿足,因為它可讓我們多些清醒。


緣分是什麼?有人問隱士。隱士答:緣是命,命是緣。此人聽的糊塗,去問高僧。高僧說:緣是前生的修煉。這人不解前生,就問佛。佛不語,用手指天邊的雲。這人看去,雲起雲落,隨風東西,頓悟:緣不可求,緣如風,風不定。雲聚是緣,雲散也是緣。世間萬物皆因緣而生,因緣聚則物在;因緣散則物滅。


生活中的事情無非分為已經發生的和尚未發生的兩種。對於已經發生的事情,我們無法改變,也就無須執著。而尚未發生的事情又分為兩種情況:一種是用當下的行動能改變的;一種是無從改變的。我們不要浪費時間和精力去追悔過去,或焦灼於未來,而是要努力做好當下。佛曰:心系當下,由此安詳!

當你痛苦時,你要想,這痛苦不是永恆的。當然,當你快樂時你要想,這快樂也不是永恆的。——誰都躲不開無常,誰也逃不出因果。

放棄其實也是一種美,它並不代表逃避,這只是一種選擇,是另一種美麗。生命給了我們無盡的悲歡,也給了我們選擇的權力。於是,安然一份放棄,固守一份超脫,不管紅塵世俗生活如何變遷,不管選擇的結果是錯是對,我們雖逃避但也勇敢,雖傷感卻也美麗。因為,生活本無常,前路更精彩。

理解是一輪心靈的觸碰,是一次思想的交融,是一種錯誤的包容。理解就是無論他說了什麼,你都能心領神會;無論他想的什麼,你都能心有感應;無論他做了什麼,你都能站在他的角度去思考。理解需要交流,理解需要溝通,理解更需要包容。理解是一種閱歷,理解是一種態度,理解更是一種境界。


發現自己的錯誤,就是開悟;改正自己的錯誤,就是成就。發現了所有的錯誤,就是徹悟。

不管全世界所有人怎麼說,我都認為自己的感受才是正確的。無論別人怎麼看,我絕不打亂自己的節奏。喜歡的事自然可以堅持,不喜歡的怎麼也長久不了。——《村上春樹》

人和人在肉體上沒什麼差別,差別是在靈魂上,你的精神世界有多大,你的視野就有多大,你的事業就有多大。我認為,一個人事業的邊界在內心,要想保證你事業的邊界不斷增長,就必須擴大你心靈的邊界,因此,學習是唯的一途徑。

【低調是態度,也是智慧!】1.別人持才自傲,你卻虛懷若谷。2.別人賣弄口才。你卻多思慎言。3.別人拼命外顯,你卻韜光養晦。4.別人你鬥我爭,你卻遠離是非。5.別人直來直去,你卻融方於圓。6.別人爭破頭顱,你卻以退為進。7.別人拿放不起,你卻能屈能伸。8.別人趾高氣揚,你卻不顯不炫。


【時間】勤奮者—抓緊時間;懶惰者—消磨時間;有志者—珍惜時間;無為者—浪費時間;忠誠者—遵守時間;投機者—等待時間;聰明者—積累時間;愚昧者—忽略時間;求知者—利用時間;無知者—荒度時間;實幹者—重視時間;浪蕩者—踐踏時間;謙虛者—贏得時間;樂觀者—讚美時間;悲觀者—嘆息時間。


每個人在成長中都會受到很多傷,會哭泣,會悲傷,會覺得疼痛。而疼過之後,才懂得如何保護自己,你就是一個全新的自己。你疼過,便懂得了;你跨越過,便成熟了;你總是要失去了什麼,才學會珍惜什麼;你總是要碰了壁,才會學會改變什麼,放棄什麼。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人靈 人生 心態 性格
    全站熱搜

    Ja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