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著名的企業家在演講時  有位聽眾問道

你在事業上取得了成功 請問 對你來說  最重要的是什麼

企業家沒有直接回答

他拿起筆在白板上畫了一個圈  只是並沒有畫圓滿

留下一個缺口

他反問道 這是什麼 零  圈 未完成的事業 成功

台下的聽眾七嘴八舌地答道

他對這些回答未置可否 其實 這只是一個未畫完整的句號

你們問我為什麻會取得輝煌的業績

道理很簡單  我不會把事情做得很圓滿

就像畫個句號  一定要留個缺口  讓我的下屬去填滿它

文章或許沒什麼  但各位不知是否看出端倪了呢

留個缺口給人  並不代表自己的能力不強

實際上 這是一種管理的智慧

是一種在更高層次上帶有全局性的圓滿

給猴子一棵樹 讓牠不停地攀登

給老虎一座山 讓牠自由穿梭

也許 這就是企業管理用人的最高境界

事必躬親  是對員工智慧的扼殺 往往事與願違

長久下來 員工容易形成惰性 責任心降低 責任全推給管理者

情況嚴重者  會導致員工產生厭煩心理

即便工作出現錯誤也不願向管理者提出

更何況人無完人 個人的智慧畢竟是有限且片面的

為員工畫好藍圖 給員工留下空間 發揮他們的智慧 他們會畫得更好

多讓員工參與公司的決策事務 是對他們的肯定

也是滿足員工自我價值實現的精神需求

賦予員工更多的責任和權利  他們會做出讓你意想不到的成績喔

人的能力是無窮大的

如同老公告訴我的 該放手讓員工去表現 

否則就算再多員工都不夠用的

有一天妳會累垮的  相信他們可以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