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古希臘哲學家赫拉克利特曾說:『人不能兩次踏進同一條河流』。是的,人生就像是一條河奔流不復返,沒有重來的機會。古人說:『人生如白駒過隙』生命短暫人生有限,怎樣才能讓人在有限的生命裡迸發出最大的價值。

生活在這大千世界的芸芸眾生,都在尋找著屬於自己的人生,都想讓自己的人生過得不平凡,可是到底人生該怎麼過呢?似乎並沒有人能給出一個明確的答案。上帝如果在你面前關閉了一扇門,就會在其他地方為你開另一扇窗。上帝其實對每個人都是公平的。我們不該浪費我們的人生,不要猶豫不決又後悔的事,讓人生發揮出光芒吧!

中醫回診,凌醫師告知我的關節目前是發炎狀態,而我的脈象又很怪異,簡單說裡頭是燥熱外頭是受寒,也難怪我每次都低溫燒,很不舒服,頸部只能用冰敷來減輕疼痛;然而,每禮拜的狀況都不一樣,很不穩定,唉~要有耐心就對了;今日我第一次用重大傷病卡就診醫療拿藥,還真的有點不習慣,價錢是有少支付一些啦,同時拿了七天的藥。

今天又回西醫醫院報到去了,連日來已經跑了三趟了,喔喔~又不是在逛菜市場,我不知道到底是哪出了問題,這次不舒服感又增重了不少,真的很煩,到底是要我怎樣嘛!藥也吃了,也都乖乖在家休息,怎麼問題那麼多啊,SLE你可別又給我發作啊,上回已經被你嚇過一次了,只拜託拜託別在來了。

每個禮拜可過的精采萬分啊,每週的狀況可是千變萬化,唯一讓我最不舒服的就是無法吃東西啦,一吃嘴巴就痛,真的是用吞的,算了,寧可不要吃,痛死我了啦!連日下來真的很痛啊,裡頭痛外頭也破,真的要抓狂了;手指頭也腫痛起來了,怎麼會這樣,不會吧,真的別在嚇我好嗎?上回才告知盼叔叔有較好而已,而且也好不容易要求減少小類的藥量吔,可千萬別再回來找我丫。

盼叔叔又唸我啦!不舒服怎不提早回來看診,每次都要忍痛撐下去,對我真是.....唉(搖頭),心想我藥還有丫,藥也差不多就是那些了,該吃的藥都有了;每次都提早回診,實在很不願意吔,老實說我不想一直依賴這些藥物,我真的快要失去信心了,每每在大家面前都裝的若無其事,很開朗的樣子,但我的內心真的很不是滋味,盼叔叔對我說,不要覺得自己怎麼這麼倒楣會得到這病,我答,我不會啦;可是我不知吔,日子一久了我漸漸發現我快失去耐心毅力了,我沒有想像中的堅強,有時不知不覺得就自己掉下眼淚來,心情低落到谷底;為什麼這時候的我是這樣子的,卻是有跑不完的診,不對呀,這不是現在我人生中該做的事,怎麼會這樣,我到底該怎麼辦?真的快崩潰了。

今日回診又抽血檢驗了,盼叔叔很可愛吔,問我多久要回診,心想若可以都不要回診那是最好的啊,盼叔叔您不覺得這個月我們見面的次數有點過多了嗎?不要啦,這個地方見面次數太多好像不是很好吔,二個禮拜回診可以嗎?嗯,沒意外的話當然是OK的啊;盼叔叔拿了止痛的新藥給我,但醫院目前還沒有這藥物,廠商給的"SAMPLE"先給我吃,藥品名稱是「利瑞卡」,盼叔叔說這藥物的反應效果不錯,希望對我的病情是有幫助的,目前XX藥局有販售,得自費自行購買,喔,聽說一顆約要35元,那一天不就要70元了咧,一個便當又飛走了啦!可怕吶,真的不便宜。效果不錯,那就請醫院快進貨呀,否則對我們有這方面需求的病患可又是另一筆的支出啊,(莫非又是健保局方面談不攏)。

又發燒了,盼叔叔覺得有可能是另一疾病引起的發燒,在藥物中已經有加了退燒藥了,盼叔叔有交待注意看看,嗯~我等盼叔叔拿藥給我後,接著就去抽血檢驗及批價領藥了。

批價過程中,小姐告知重大傷病卡部分負擔不用支付,只要支付自付額120元就好了,恰好我又有優惠120元,所以就都不用支付任何費用了。

  心裡期待下一次的回診檢驗是正常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人生 抽血 SLE 利瑞卡
    全站熱搜

    Ja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